繁灯

买花同载酒,人与海棠依旧。

【巍澜】沈老师,你为什么这么香?



沈巍今天有点不同寻常。


怎么不同寻常了呢?这么说吧,沈老师平日里君子端方,表面看起来禁欲又端正,连扣扣子都要严丝合缝地扣到最上面一颗,浑身上下散发着一股浓郁的书卷气息。说他正经拘谨一点都不为过。


但是今天,龙城学子们却发现,沈老师竟然偷偷喷了香水?!


一开始,学生们并没有在意,只是有点好奇为什么班级里总飘散着一股淡淡的奶香味。


后来,随着沈老师讲课的愈加深入,学生们慢慢的发现这股气息竟然是从沈巍发散出来的。


此时六月份的龙城已进入初夏时分,蝉鸣将夏日的气氛烘托得更加热烈,太阳炙烈地高悬于湛蓝色的天空之下,烘烤着大地。龙城大学阶梯教室的空调年久失修,好巧不巧赶在此时坏掉,教室里各种混杂着热意的气息氤氲在空气中,交相融合。这时,一股冒着奶气的味道鹤立鸡群,以破竹之势冲出了重重气息的包围,钻到了各位同学的鼻尖。


空调坏掉,同学们越来越热,沈巍也随着讲课节奏的逐渐深入,身上的奶香味越来越重。


乍闻之下,奶香溢鼻,再细细品味,却发现奶香之下隐藏一股清冽的雪香。


搭配很奇怪,可放在一起,却是意外好闻。


闻着讲台之上飘散下来的若有若无的气息,同学们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:


“沈老师今天好香啊。”


“沈老师平日不都是不用香水的吗?这股味道怎么回事?”


“平时看着沈教授一本正经,怎么用的香水莫名可爱??”


同学们已经热的听不下去课了,即使这课是我们龙大男神讲的也不行,纷纷开始窃窃私语,评头论足,猜测着沈巍的香水味究竟是怎么回事。


沈巍微微蹙眉。


黑袍使大人的听力不同于常人,即使再细微的声音,也还是被沈巍捕捉到了。


事情要从一天前开始说起。林静刚发明了一种叫“气味追测液”的东西,是用来捕捉地星人的,本意是只要将它喷在作案的地星人身上,无论跑到哪里,都会带着上面的气息,挥之不去,特调处众人只需循着气味便能轻而易举找到作案人,谁知,林静正兴冲冲的演示着自己的最新发明成果,却一不小心,撒到了正跨步走进大门的沈巍。


林静吓了一跳,这要让赵云澜看见他把试验品散在沈老师身上,不得把他半年的奖金都得扣了,于是着急忙慌地上去查看。


林静发现沈巍并没有什么异常,便如释重负般般地走了。


谁知道,隔了一天的时间,这项半吊子发明竟然间接性地起作用了。


沈巍不由自主地叹了口气,觉得有必要下课去找找林静了。


“零零零……”下课铃声响,沈巍被扰乱的思绪在此收回,他匆忙收拾着桌上的教案,对课堂下面的同学道:“今天就讲到这里,同学们有问题的话,下次上课我再来为大家解答。”


说完,便急匆匆地走了。沈巍回到办公室之后,放下教案,便一个瞬移来到了特调处内。


推门而出,正巧遇上开门的赵云澜。


“哟沈老师,我还想着去接你呢,你怎么自己回来了?”赵云澜一边甩着钥匙圈,一边问道。


“嗯?”赵云澜凑到沈巍跟前,鼻子敏锐地在他身上闻着什么。“沈老师,你为什么这么香?”


特调处众人听到这话也察觉出了不对劲,纷纷转向头望向沈巍。


沈巍:“……”


“沈老师,你身上有一股很浓的奶香味啊。”祝红道。


“宝贝儿,你说,是不是偷吃我的棒棒糖啦?”赵云澜一脸笑意地问道。“你要是想吃告诉我嘛,我这里多的是。”说着,还从兜里掏出了一个替沈巍剥了起来。


此时沉默的沈巍终于开口,“不是……是林静昨天的新发明。”


“哦!就是那个气味探测液吧!”祝红恍然大悟。“没想到林静竟然成功了?!”


“是,我特意赶回来一趟,就是想让林静帮我解掉这个气味。”


“宝贝儿,那你可晚了一步。”赵云澜拍了怕沈巍的肩,颇有点可惜道:“就在半个小时之前,林静刚刚跟老楚一块去邻市跑了个案子。”


“说起来,小郭呢?”祝红疑惑地问。


“小郭前天和老楚一起出外勤中暑了,现在在家养病呢。所以老楚就拉着林静一块去了。”一旁吃着小鱼干的大庆悠悠开口道。


“宝贝儿。”赵云澜一脸坏笑道,似是闻不够,又凑上去闻了闻。“其实这味道也挺不错的,这味道很适合你。”


沈巍听完顿时脸一红,不知道想起来什么,急忙连走带拽将赵云澜拉入了处长办公室。


“哎,沈老师,你害羞个什么劲儿啊。”赵云澜懒洋洋地坐在桌子上,一手卷着沈巍的袖子轻轻品玩。“这么香,过来让我好好闻。”


赵云澜头一次发现,其实林静的发明偶尔也有一两次是有用的。


“别闹。”


“嗯?我怎么了,我闻闻自家媳妇儿怎么了。”赵云澜臭不要脸地又凑了上去。


“话说,沈老师啊,我还真没想到你的味道竟然是浓浓的奶香?”赵云澜挑了挑眉,啧啧道:“沈巍,沈教授,地星堂堂的黑袍使大人,这个味道与你威严的外表不符啊。”


“沈巍同志,对此你有什么感想吗?”


沈巍:“……”


沈巍起身,信手一挥,一个黑洞骤然被撕裂。他淡淡道:“我该回家做饭了,你早点回家。”


说完,便踏着黑雾离开了。


“真没情趣!”赵云澜对着沈巍的背影默默吐槽。

林静去外市出外勤,要三天后才能回来,这也就意味着沈巍身上的奶香味要持续三天。


赵云澜头一次觉得林静这小子的奖金可以不用扣了。


自从沈巍身上散发出奶香气以后,赵云澜便见缝插针,时不时地就撩拨他家沈老师。渐渐地,他细心地发现沈巍身上的气味会随着情绪的波动而有所变化。


例如,沈巍在认真思考案件的时候,身上的奶香味会变淡便轻,当沈巍的视线胶着他的身上时,就会比之前浓郁一点,当沈巍和赵云澜一同做某件事情的时候,身上的气息会莫名和赵云澜混融在一起,气味一时被裹覆,分不清谁是谁的。而当赵云澜臭不要脸开始撩拨沈巍时,他身上的奶味会达至顶峰,这时候,赵云澜就被空间里充溢的奶香味给呛到。


“不是宝贝儿,你这奶香味飘的,咱家牛奶都不用买了,闻见味就管饱了。”


由于沈老师这几天身上的味道一直久积弥厚,挥之不去,赵云澜直接一个电话打到校长办公室替沈巍请了假期。于是这几天,沈巍就在家和特调处之间来回跑。而赵云澜逐渐发现,沈巍身上的奶香味就像一个定位系统。每每赵云澜回到家踏进家门的一刻,连眼皮都不用抬,直接循着气味便走到了厨房去找他家沈老师。


被赵云澜十分无赖搂住后背的沈巍无可奈何,只能顿了动作,扭过头去,看似淡定地对赵云澜说:“我在做饭,桌子下面有零食,你要饿了先去吃点。”

实则身上的奶香味在被赵云澜紧搂住的那一瞬就已经慢慢攀升了,黏合着赵云澜若有若无的暧昧,一同摇曳在空气里。


只有他家沈老师还在装模作样。


赵云澜眼里蕴着笑意,看着沈巍故作镇定的样子觉得十分好笑。于是,忍不住低下头啵唧偷亲了一口。惹得沈巍身上的味道又一次突破了上限。


赵云澜每晚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催促他家沈老师去浴室洗澡,而他则瘫在沙发上一手撸着猫毛,一手拿着遥控器,眼里时不时地往卫生间瞟。待沈巍裹上浴巾出来的那一刻,整个房间都会被沈巍的奶香味裹挟,飘香四溢。


赵云澜毫不留情地一把扯掉瘫在一旁的大庆,两眼放光地跑到沈巍面前,狠狠地吸了一大口气。


“大大大美人儿,你怎么这么香!”


“快来让老公亲亲。”


于是顶着第二天起不来的风险,又在房中云里雾里了一番,一时翻云覆雨,颠鸾倒凤,肉身相契,魂灵合一,不知今夕是何夕。


直到后来三天之后,林静出差回来,赵云澜大手一挥赏了他三个月的奖金时,林静震惊不已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自家领导。


“老……老大,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?”


这是多让他领三个月的工资让他赶紧卷铺盖走人的意思吗??


“瞧你那点出息。”赵云澜毫不留情地翻了个白眼。“跟我家沈老师说,你的那个什么液体你自己也解不开,这奖金全是你的。”


林静愣了一下,恍然大悟道:“明白!领导。”


赵云澜喜滋滋地想着每天都能闻到沈巍身上的奶香味,一时笑出了声来。一直到他下了班,推开家门,发现沈巍已经将饭菜摆好了放在桌上之后,竟然惊讶地发现沈巍身上的气味已经消散了。


“宝贝儿,咋回事,你身上的味道怎么不见了?”


“哦,是这样。”沈巍推了推眼睛,道:“我回了一趟地君殿,翻阅了一下典籍,发现有类似解除的办法,便把它解开了。”


赵云澜嘟囔道:“沈老师的学习技能还真是好用啊。”


沈巍无奈。“你别这样,云澜。这样我做什么事情都不方便。”


“谁说做什么都不方便?”赵云澜挑眉,一脸暧昧。


沈巍霎时明白了他的话,脸一红。


夜晚,房中。


沈巍如墨长发泻下,月光将他照耀得眉眼愈发柔和,长发铺满床沿,风华无双,如同披了一层星尘的霓裳。沈巍热烈又轻柔地在赵云澜的身上风驰电掣,翻云覆雨,于他的魂灵肉身深刻相融着。


云雨之际,他抬起了头,情欲将沈巍的眉角染得嫣红,颇有一丝妖惑之感。


沈巍低头在赵云澜的额间落了一个温柔的吻。

他若有所感,敏锐地捕捉到了沈巍的僵硬与不自然,转念,便知他是在想着晚上吃饭时自己随口的抱怨。

哎,娶的媳妇儿心思太重可真不好养活。


“放轻松,沈巍。别多想。”


赵云澜仰头回应着沈巍深沉的吻,厚重坚实地爱意将他包裹,一如千年的昆仑山宽容地放纵了小鬼王的跌跌撞撞与生涩懵懂,承载着昆仑宽厚的爱抚育着沈巍慢慢成长。


“我爱你,沈巍。”


极其轻柔的话语出口,重重落在沈巍的心尖,辗转反侧,来回咀嚼,像暖流划过心口,似醇蜜流淌进四肢百骸,一时充盈全身。


沈巍的身形顿了一下,随后抬头与赵云澜相视一笑。


“我也是。”


浓情蜜意伴随着柴米油盐一同拉扯着家长里短,混融着人间暖浓的烟火气儿注入他们二人日常的粗茶淡饭之中。


你看,就算我什么都闻不到。


我也能嗅到,空气中你说爱我的味道。














评论(59)

热度(1289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